一只阿柴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博君一肖】意外同居事件08


    时隔一年多,当初那些委屈和不甘,终于被人温柔的抚平,安安稳稳的归档。



Chapter 8  靠近


肖战原本真的只是想看看身边认识的小伙子在电视上是怎么跳舞的,结果没想到这一看就是一整天,整期节目看完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他都记不清上一次熬夜追剧是什么时候了,记忆中似乎上了高中就再没有过。

这一天一夜的,他基本就没挪过地方,期间王一博跟他喊饿,他都是暂停了飞快的拉面煮面——汤底是早早就熬好的,家里没有豆腐皮海带丝鹌鹑蛋,他只好煮了鸡蛋代替,出锅的时候扔上一大把香菜。

好在这种简易版的烩面王一博也吃得很欢。


俩人就这么窝在沙发上看节目。

快到凌晨的时候王一博明显困了,头一点一点的往肖战肩膀上蹭,肖战好几次叫他回屋去睡,他都一副困得挪不动的样子不起来,最后干脆往下一滑,枕在肖战腿上睡起来。

肖战跟他没办法,只好把他平放在沙发上,用靠垫垫高他的石膏腿,给他盖上被子然后让他半躺在自己怀里睡。

有什么办法,沙发就这么大点儿地方。


肖战在广告衔接的间隙也会低头看看睡在自己腿上的小少年——21岁了,其实早就算不得少年了,但他身上那种挺拔向上郁郁葱葱的朝气,真的很少年。

他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发,戳戳他的脸。

满心欢喜的。


王一博睡得也不安稳,断断续续醒来几次,迷迷糊糊中好像有人喂他水喝,然后又把他抱回怀里,他于是蹭一蹭,找个舒服的位置又睡过去。

再醒来是被尿憋醒的。

王一博起来上了个厕所,不困了,于是又坐到肖战身边和他一起看。

“战哥,你不困吗?”他看了看表,凌晨四点,肖战抱着靠枕看得一脸认真,除了上厕所跟做饭,基本连坐姿都没换过。

“看完这一集。”

“我睡觉前你也是这么说的。”

“你这一期造型很好看啊。”肖战侧过脸来对他笑,房间里没有开灯,屏幕的光亮在他脸上流动,王一博忽然感觉很不真实,眼前的人似乎一眨眼就会消失。

好想抱他。

好想亲他。

他清清楚楚的感知到自己内心的渴望,却不会再为此感到困惑或羞愧。


他朝那边挪了挪,手臂挨着他的手臂,下巴蹭着他的肩膀,像是刚睡醒还在懒洋洋的耍赖:“我每期造型都很好看啊。”

“这个格外好看,”肖战对他忽然而来的亲昵没有一点惊讶或排斥,扯了扯他的袖子指给他看,“蓝灰色的头发,配着你们队的紫色T恤,好好看。”

“你喜欢等我们出去了我带你去染啊,不过这种颜色两个星期就褪了。”

“我不染呀,这种颜色很挑人的,要你这种冷白皮才可以。”

“战哥也可以的,战哥染什么颜色都好看,战哥没有丑的时候!”

“王一博你又开始了是么?”

肖战扭头给了他一个兔牙警告,于是他就很配合的笑倒在人家身上——明明之前都很讨厌肢体接触的,现在恨不得长出十八只手脚,都扒在肖战身上。


“你第一期海选call out出来的时候那种舞其实不是你擅长的吧?”虽然不懂但是这么多期看下来肖战也能看出来王一博更擅长的是那种快节奏的舞,第一期那种他后面都没有再跳过。

“我跳hiphop多一些,其他的也都跳,所以没所谓啦。”

拿自己的短去打别人的长,临时发挥对精心准备去抢最后一条毛巾叫做没所谓?还真是狂拽炫酷吊炸天啊!不愧是他的新晋小墙头。


“你什么时候开始跳街舞的啊?”

“十二岁吧,很喜欢,就去学了。”

“我看这个节目里有几个好像是街舞圈里的大神?就一出场很多迷弟迷妹的,结果被选出来做队长,一下子刷下去一半,这什么规则啊,为什么团舞PK输掉了要淘汰队长啊?”

因为大神们已经成名了,被拉来多半是做噱头的,留一堆大神到最后还怎么推新人啊,况且,大神输给大神是英雄相惜,输给后辈那就是前浪死在沙滩上了。

这话王一博没说,每行都有每行的潜规则,他不愿意把这些阴阴暗暗的东西说给这个干干净净的人听。


“我还蛮喜欢那个小辫子的。”肖战叹口气,很是惋惜。

嗯???王一博脑子里的警报瞬间拉响了:“你不是我的粉丝吗,怎么还有精力去看别人?”

“我主要是看你,偶尔也抽空看看别人。”

“你看我就可以了,做粉丝要专一!”王一博决定打起精神跟肖战一起回顾,顺便认真讨论一下他每一场的表现,绝不能让这人再自由发挥没事去看什么别的人了!


最后一期的25轮的生死Battle后,主持人激动的宣布冠军诞生,所有人冲上去拥抱冠军并把他高高的抛起来。

肖战看着擂台角落里的王一博,黑衣黑裤的少年如海选时一样垂眸坐在地板上,仿佛外界的喧嚣都与自己无关。

肖战很想去抱抱那个全身湿透的少年。

他是这么想的,也这么做了——他无法穿过屏幕去拥抱当时那个落寞的少年,但他可以转身拥抱现在这个回顾这些仍异常沉默的少年。


“王一博,你很棒,真的,不带粉丝滤镜,你也特别特别棒!”

肖战把王一博圈在怀里,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手轻轻抚着他的后背。

他说话的语音软软的在耳边绕了一个圈,王一博眨眨眼,好像这样就能压下心底泛上来的那些潮热——时隔一年多,当初那些委屈和不甘,终于被人温柔的抚平,安安稳稳的归档在内心深处。

因为不肯配合节目播出后衍生的各种商演和广告,因为对节目组多次暗示的“多为以后打算”不作回应而失去的冠军,好像也没所谓了。

因为终有一个人,会将他抱在怀里,细细安抚。

仿佛他是什么易碎而珍贵的宝贝。



.tbc


啵啊你腿再不好我赶脚着我都快zsww了


还有那啥 街舞这个节目我还是很喜欢的  本章内容纯属剧情需要  没有任何内涵的意思哈


评论(105)

热度(506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