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阿柴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博君一肖】我们面对离别的姿态30(完结)

捡拾光阴,破镜重圆

现世医生赞x商业啵,过往双A狼少年







【引】



如果这世界复杂,虚假,喧哗。


我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啊。


就算很遥远啊。


我一定会到达。









Chapter 30  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肖战下午是请了一会儿假溜出去跟宣璐领的离婚证,领完又赶回医院去了。


房子是他们一起付的首付一起还的贷,肖战执意要把房子留给宣璐跟阿凌,宣璐也没有多推脱,她知道如果自己不收以肖战的性格他可能都不会同意离婚。


当初答应跟肖战结婚一方面是因为她自私的想给肚子里的孩子一个正常的家庭,她父母都是很传统的军人,如果她不结婚他们根本不会同意她生孩子,她跟曹煜辰的事情父母并不知道,因此告诉他们她要跟肖战结婚的时候他们都很欣慰,肖战是他们看着长大的,模样人品都不用说,跟他们家的感情也亲厚,之前他们甚至多次暗示她可以跟他发展一下,都被她以“战战是我弟弟”为由回绝了。


而另一方面,是她知道肖战对王一博的感情。她亲眼目睹了他们在一起时是多么的快乐,而分开后又是多么的痛苦。她知道肖战此生除了王一博大概不会再去爱别的人,也不会为了完成父母的心愿而随便找个女孩子结婚,虽说他一向不怎么在意别人的看法,但如果可以组成一个看似正常的家庭,那么他们双方都能省去许多麻烦。


这几乎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决定。


结婚后她跟肖战的相处跟以往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他们工作都很忙,其实都在家的时间很少。


她没有在肖战面前再提起王一博,她见过他因为这个少年的离开而崩溃的模样,甚至为此还带他看过心理医生,她知道这个少年是他心头上的一道伤口,她不确定这道伤口会不会结痂,会不会愈合。


有时她在隔壁听到他在深夜被叫回医院,就会出去为他留一盏小夜灯,实在睡不着时,也会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一会儿书。


肖战有时会在三四点回来,更多的时候一走就回不来了。


她看着他进门时松垮的肩部线条,明明已经累极,却从来也不抱怨,他对于一切的忙碌和压力好似都能平静以对——王一博走后,除了那次在学校操场上的情绪失控,他再没有过什么激烈的情绪起伏。


他微笑着,神色温和到甚至有些淡漠。


有时候她想,如果有其他的女孩子或者男孩子能填补他心里的那片空白,能让他重新变得生动起来,那她一定会立刻带着阿凌离开。


甚至她都有在帮他留意着合适的人选。





直到有一次阿凌的幼儿园需要父母的详细资料,她给肖战打了电话去他房间的抽屉里找他的毕业证,却看到了最上面的一张照片。


是两个青涩的少年,一起拿着一张20块的人民币,站在纸币背面印着的漓江边上,一个看着镜头,一个看着对方,两个人脸上,都是灿烂到极致的笑容。


照片很旧了,大概是有人经常摩擦,边缘都有些起皱。


宣璐呆呆的愣了一会儿,忽然就想起了一句诗——


除却巫山不是云。





她终于明白,不可能有别的人,能填补肖战生命中的空白。


因为那片空白里住着一个人。


那个人无处不在,更不可能被取代。





肖战回到医院之后带病人去介入科做了两个肺穿,其中一个肿瘤位置不太好,他跟介入科的医生配合着,用了很久才取到了满意的组织。


回到科里刚好是下班的时间,他换了衣服跟值班的医生打了声招呼就走了——想见他,想早点见到王一博。


这样的念头在穿刺时被他刻意压住了,这会儿却反弹一般的冒出来,让他心里像是揣了一只小兔子,砰砰的跳着,慌乱又兴奋。


他无比清晰的看到了一个未来。


他和王一博的未来。


这让他一刻也不能忍耐,想坐上小悟空的筋斗云瞬间移动到对方身边。





肖战直接开车回了大院。


他在家属楼前的停车位上看到了王一博的车。车上没人,他下了车往四楼那个他无比熟悉的窗口望去,屋里也没有开灯。


有什么在心里动了动,他扭头就往大院外走。


他有一种预感,或者说,宿命的归属感,他知道在哪里能够找到王一博。


开始时是大步走,然后越走越快,直到奔跑起来。


他一向讨厌跑步,而今奔跑在春寒料峭的夜风中,却觉得通体顺畅,整个人轻快得好像一只小鸟。





他跑到桥洞,桥下已经安上了路灯,昏黄的光线把仰首而立的青年的影子投在地面上,拉得老长。


听到脚步声,青年像被宿命召唤了似的回过头。


四目相对。





肖战停下脚步,突然笑起来大声喊他:“王一博!”


王一博没有回应,只静静的看着他,眉眼在灯光下显得有些温柔。


肖战又大声喊了一遍:“王一博!”


他喊着他的名字,朝他奔跑过去。





如果这世界复杂,虚假,喧哗。


我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啊。


就算很遥远啊。


我一定会到达。





王一博站在那里,站在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看着那个第一眼就撞进他心里的人,毫无顾忌的向他奔跑而来。


“王一博!”


他喊着他的名字,笑容明媚,眼睛发亮。





王一博站在原地,没有动。


他在年少时总是默默跟在他身后,有时他说说笑笑的走出一段距离一回头发现自己没跟上,就会笑着招招手:“快点啊王一博。”


他一直都在他身后追赶着他。


他所在的地方,就是他的方向。





而今,这个他一直拼命追赶着的人,终于转过身,向自己跑来。


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不顾一切的坚定。


王一博张开双臂,把冲过来的肖战接了个满怀。





“王一博,我爱你!”


“除了你,我没有爱过别人,也不会去爱别人!”





肖战比王一博高一点,双手揽着他的脖子低头看他,俯视的姿势让他的眼神显得格外郑重和认真。


周围不断有人路过,都朝他们投来或诧异或嫌恶或好奇的目光。


他们却都不在乎。





王一博搂着肖战的腰,弯着眼睛笑起来:“你还可以说得更大声一点,大院里的叔叔阿姨们还没听到。”


肖战把他揽向自己,响亮的在他嘴上亲了一下:“我也没有睡过其他人,从始至终,都只有你。”


有些事他原本觉得不必说,因为不说他也会懂。


但说了,他可能会更有安全感。


所以干嘛不说呢。


肖战亲亲王一博的鼻尖:“结婚的事情是我不对……当时我有点心灰意懒,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还能跟你重逢,还能跟你在一起——当然,没想到这些也是我不对。”


他把脸颊贴在对方脸上,轻轻的蹭了蹭:“以后不会了,以后我做任何决定,都会先考虑到你,好不好。”


他在他耳畔挨挨蹭蹭的,像一只撒娇的小猫。





猫爪子毛茸茸的,小肉垫软乎乎的,挠得人心里一片柔软。


王一博收紧了手臂,把脸埋在肖战的颈窝:“是我不好,不该丢下你……”


“没有,”肖战立刻打断他,摸着他后脑的头发,“你一直很努力,我知道你很累……是我刻意忽略了你的处境,让你那么辛苦……”


“不辛苦的,比起不能跟你在一起,这些都不算什么。”





被人觊觎不算什么,被人排挤孤立不算什么,被人挑衅围殴也不算什么,比起不能看到肖战,也听不到关于他的任何消息,这些,都不算什么。


压垮他的从来都不是自身的处境,而是他与肖战之间的差距。


使他们分别的,从来都不是误会,更不是不爱,而是不够强大的自己。


所以,只有变成更好的自己,他才有资格跟他在一起。





幸好,他还在这里。一直都在这里。





“我们错过了七年啊……”肖战喃喃的念着,“我竟然把你一个人扔在外面这么久……”


没有王一博的这七年,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的,每每回望,总觉得这七年像是被抽入了真空袋里,被压缩得没有一点空间,也没有任何记忆。


他不敢去想这个沉默清冷的男孩子,在异国他乡是怎么熬过这七年的。


“我们整整浪费了七年啊……”





“没关系的,”王一博退开一点,双手沿着肖战的手臂下滑,摸到他的手,握住了,十指紧扣,“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个七年啊。”





遇见肖战的那一年,他十四岁,离开肖战的那一年,他二十一岁,与肖战重逢的这一年,他二十八岁。


他用了两个七年来成长,等待与他相遇;然后用一个七年与他相伴,一起走过人生中最绚烂真挚的少年时光;而后又用了一个七年蛰伏蜕变,只为有朝一日能与他重逢。


这次,他绝不会再放开他的手。





“往后的每一个七年,我们都一起度过吧。”


“好啊。王一博,我们说好了哦。”





他们拉着手,在一切开始的地方,相视而笑。


他们还有很多很多个七年。








.END





打出END这个词的时候,我心里竟然很难受。


这是在以往的创作中从没遇见过的状况。


离别这篇文,是我迄今为止最长也写得最用心的一篇文了吧。





“所有的误会都来源于不信任,而他们之间,从来都不是误会。”


最初动笔的时候,只有这一句框架。


我想写的,是两个人之间的羁绊,牵扯,非你不可,没你会死。





其实我并没有双洁情节,无论是身还是心。


但这篇,我不允许,他们必须只有彼此。


绝对唯一,绝对炙热。





可能有很多地方词不达意,没能很好的描述出我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这个是我文笔和故事构造上的欠缺,也谢谢大家愿意包容我,这一个月来一直陪伴和支持我。


没有你们的话,我真的完不成这个对我而言已经很长篇的故事。





期待在下一个故事中与你们重逢。


爱他们。


也爱你们。








评论(649)

热度(6420)

  1. 共3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